紀錄|日常忘錄 #2

那天午後是暖的,內心卻失溫了

『當你在極度低落的時候,亦是赤裸的接近生命』

你仔細回頭望去,那些起起伏伏,甚至是荒唐完後,淚水可以與瀑布堪比的雜質情緒,瞬間湧入每一處細胞。總是以為沈殿完,會更加強壯,殊不知只是先這樣,諸如此類的假裝一切都很好。其實真正能夠侵襲入脈,留下最難抹除的傷口,只有真正放在心上的人。

可以睜開心去了解一件事、一個過程,甚至人嗎?

『在別人渴望被你理解前,不用急著去懂』

當任何一方說出未必能夠感同身受的話時,也不需要急著辯駁。一句話,可以有不同看法,摻和著可能是你不愛吃的香菜或是香菇,加一些調料。混著混著讓你看不出它的原料,可以使用一個好聽的名稱,包裝有尊重與諒解。

能夠找到一件你熱愛的事,世界都鬧起來了

找到可以鑽一輩子的事情

隱晦每日的情緒,包藏好的與壞的。慢慢學會找調性柔和的基底,好似一種強迫式的老派規則用語。也發現化成文字,不屬溫柔屬溫美學,回想何時開始偏好把情緒濃縮在筆下的行間裡,但我想這是目前想踏進去的領土,澆灌一片屬於我自己的樂土,讓情緒肥沃我的靈魂,或是埋下壞掉的。

後記: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讓我知道你從這裡帶走了些什麼,可以是力量也可以是溫暖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