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|#1(週篇)

<1001>

是肉香飄散最濃的日子,還記得那時候有多麼期待與親戚見面,不論親密或是疏遠,只要聚在一起,相互寒暄相互熱絡的模樣,熱鬧不只是熱鬧,多了一些愛。

一樣的日子,一樣的面孔,一樣的地點。與之成長的所有人事物,變得如賓變得尷尬,我想這段過程,某部分的人有著跟我相同的感觸。事實上,依舊期待看到每年熟悉的面孔,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「親戚」,也成了陌生人。

<1007>

我們有著曾經,但是終將會歸土於逝去。只能從碎片般的記憶,去慢慢回味,留存一點什麼。我還是很開心,每年的你們,還在。變得是我們都會變,變沒有不好,而是此刻我們都在。逃到一處防空洞一些時日,有些事無能為力之時,也只能暫時性躲起來。還不打算挖掘內心的坑疤,等天氣晴朗的那一天,坐在某間咖啡店裡或是某張長椅上,再來一點一點修復壞掉的零件,剖析內心最無法觸碰的傷口,幸好還願意與自己溝通,才有餘力和自己洽談如何幫自己癒合之事。

”慢慢把觸角延伸到不願被觸碰的城牆裡“

<1008>

電話裡那頭她說“生活都是苦,為錢、為工作、為未來”她最大的苦來自家庭,多麼希望自己可以脫離沼澤裡。“一堆堆苦堆積起來的人生,總會方為人上人“我說。家常的閒聊幾句,關於昨日貓咪又做了什麼或是現在我正要去做些什麼。苦的日子裡,生活依舊正常運作,自己作一點樂趣沾染鮮活的氣息。讓我想起某日從書上看到的一句話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於是才有所羈絆、變成每個人生活裡的幸福和煩惱,應該是這樣才對,不是漠然地只想到自己的人生。」總要有一件事情你總是煩不完,時時刻刻想起它,明天的我再提起時,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角度面對呢?

後記:目前看到這篇的你或是妳,10月過到一半了,前面幾篇紀錄以前零碎的記憶,還是會陸陸續續向曾經的記憶節錄篇章,新的舊的參雜再一起,在這網誌裡寫出新滋味,謝謝。

還可以參考這裡的文字,如果慣性用IG的你們。

https://instagram.com/mengoo_o?igshid=ls2h5ll52nn7

發表留言